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
欢迎来到: 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网  日期: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9-09-20 15:46:17  来源:  作者:

 

 

2019919日上午,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在广州大厦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及100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质安处、市质监站和市安监站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谭学民会长对协会2018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介绍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马强秘书长向大会报告2018年协会的财务情况;吴映华监事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的监事工作情况。到会代表对以上三个报告均进行了审议。 

上级建设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非常支持协会的工作,与会领导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介绍了主管部门在质量安全检测方面的管理思路,同时,寄望协会在新的一年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成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间的桥梁纽带。 

市住建局质安处杨凯峰科长介绍了目前全市工程质量还存在一些问题,检测单位是工程质量的把关口,须守好这个关口,市住建局对于工程质量也将加强监管。现阶段的“质量月”活动中,抽查了248个结构主体(回弹法),不合格有97家,不合格率高达39.1%,市局也将根据督查结果分析原因,采取下一步措施。市场监督局在2018年对检测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今年也将抽查结果通报到市住建局,我局采取的措施为:凡是行政机构认定的虚假报告,资质一律不予延期。 

市质监站方增松副调研员在听取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总结报告后,对协会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协会不断壮大,今年新增10家会员单位,达到107家,在行业内起到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

市安监站徐军副调研员强调了检测报告的重要性,检测报告是判断一个仪器设备、一个工程是否安全的重要依据,报告造假是工程的安全隐患,各检测单位应严格遵守检测方面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杜绝虚假报告。

  

 

会员大会.jpg